GA tracking code

2012-12-17

为何苹果只能成功一时,而不能长久成功

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“天才往往都有疯狂的一面”。苹果的乔布斯我认为就是这样的一个人。他的创新带给了苹果各种成功,但这种成功往往并不长久。因为乔布斯同时还有一种偏执的控制欲,他要控制用户的品位,习惯,甚至禁止用户选择自己想要的软件。根据乔布斯的性格而形成的苹果公司文化,正在再一次将苹果引往失败的道路。

苹果的第一次成功是推出有着友好界面和鼠标的Mac电脑。曾经风靡一时。但是苹果拒绝第三方公司利用他们的苹果系统,偏执的只卖昂贵的苹果电脑。很快微软通过开放的windows模式,迅速的将苹果操作系统边缘化,让廉价量足的PC机普及到每一个家庭。

苹果第二次成功是通过ipod->iphone->ipad系列产品。都是用的同一个iOS操作系统,曾几何时这个组合貌似不可战胜,在所有市场都占50%以上的份额。但是苹果让然保留了他们致命的缺点,就是不允许第三方使用他们的操作系统。很快Google就研制出了开放的安卓系统。今天安卓系统在手机和pad市场攻城略地,苹果的产品日益被边缘化。我可以预见,3年之内,苹果产品将重蹈当年Mac的覆辙,成为边缘产品。

敢于创新,缺不敢开放,是苹果文化的致命缺点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